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黨職改選派系厮殺激烈 “海派”崛起“菊系”邊緣化

2020年05月26日08:4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黨職改選派系厮殺激烈 “海派”崛起、“菊系”邊緣化

  陳菊24日回高雄投票。(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5月25日訊 綜合台媒報道,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結果24日晚出爐:以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為首的“海派”,與各派系合縱連橫,在此次選舉中強勢崛起、大獲全勝,囊括最具代表性的新北市和高雄市兩大重鎮﹔以游錫堃為龍頭的“正國會”系統拿下苗栗、台中、彰化、宜蘭、基隆、雲林、金門7個縣市﹔“英派”則在台東等地略有斬獲。

  在高雄,此次“海派”推出“謝系”出身、有意爭取2022年高雄市長寶座的民進黨民代趙天麟,與“菊系”推出的年輕議員高閔琳正面對決。趙天麟最后勝出。趙天麟的當選,讓長期深耕高雄的“菊系”勢力下滑,代表民進黨高雄勢力重組。

  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指出,趙天麟以“海派”代表之姿贏得民進黨高雄巿黨部主委,牽動2年后巿長、巿議員布局。在高雄執政13年的“菊系”輸得慘烈,少了執政資源,又沒了黨的機器優勢,就算陳菊未來可能掌握台監察機構,或者即使“罷韓”成功,都只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在“海派”勢力抬頭下,“菊系”恐怕面臨被邊緣化的窘境。

  此外,由於民進黨此次黨職改選牽涉下屆市長人選,及市議員選舉派系資源分配,因此選舉過程中厮殺激烈,台北市甚至因為內斗激烈而暫停選舉。台灣《聯合報》評論指出,民進黨若未能及時整合,或為兩年后縣市首長選舉埋下未爆彈。(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