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面三刀吃“亂港紅利”,蔡英文你這條路走不通了

蘆樵
2020年05月27日14:23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香港國安立法,打亂了很多外部干預勢力陣腳。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吃夠了“亂港紅利”,又打起兩面討好的算盤。5月24日晚,這邊香港“黑暴”再起,那邊蔡英文一面放出“與香港人站在一起”的漂亮話,假裝“港人之友”。一面又暗示,未來可能停用《香港澳門關系條例》,收緊香港居民赴台待遇,解島內對“黑暴輸台”之憂。這個人滿嘴“自由民主”,滿肚子陰謀詭計,還以為自己能繼續左右逢源、漁婆得利,真是可笑至極。

  香港“修例風波”中,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扮演了什麼角色?他們自己的所作所為敢公開講講麼?看到香港之亂后的暗自歡喜,聽聞香港將由亂而治后的憂心忡忡,這心路歷程敢跟香港市民分享下麼?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修例風波”以來,他們煽風點火、推波助瀾,與“港獨”勢力相互勾結,借機攻擊誣蔑大陸、詆毀“一國兩制”,在島內大肆煽動民粹、制造反對大陸的氛圍,撈足了政治私利。

  蔡英文的策略就是有利則趨,無利則退,害則決而避之。起初,民進黨當局用力過猛,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隨著暴徒行為愈發激進囂張,惹得台灣民眾越來越反感,加上逗留在台灣的暴徒行為不檢,影響社會治安,島內不滿升溫。眼看可能影響選舉,民進黨當局迅速降調,悄悄與亂港暴徒切割。任憑自以為助選有功的“港獨”組織三番五次赴台游說,哀求民進黨修法允許暴徒們在台長期居留,民進黨當局卻絲毫不為所動,一句“《港澳條例》足夠”就打發了。如今連這一條也准備要拋棄了。

  涉及香港的國安立法啟動后,蔡英文又念起自己的“小九九”。洋主子得跟緊了,隔著太平洋亦步亦趨、步調一致,保持“洋奴本色”﹔“亂港紅利”還想繼續吃,跳出來為亂港分子搖旗吶喊、加油鼓勁﹔島內擔憂也得顧及,反正亂港暴徒就是棋子,既已無利用價值,就要盡量避免成為累贅。這算計還真是精細,可惜蔡英文這條路走不通了。

  台灣民進黨當局沒有威脅制裁香港的本錢,不可能影響國安立法的進程。蔡英文的種種表演,不過是又一次蹭熱點、博眼球的丑劇,是繼續利用香港局勢進行政治操弄的陰謀。說到底,蔡英文這兩面三刀的拙劣“把戲”絕無可能得逞,只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隻會貽笑大方、自取其辱。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少數天真的亂港暴徒,至今還沒聽懂蔡英文漂亮話背后的潛台詞:“我精神上永遠支持你們,但不歡迎你們往台灣跑路。”可以想象,當他們滿懷期待奔向“亂港之友”懷抱,碰到無情的閉門羹時,該有多絕望。

(責編:崔越、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