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不知死活  “台獨”分子又作妖(日月談)

王  平
2020年06月12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未消,台灣的“大綠小綠”卻不顧民生經濟,一味忙著“作妖”,趁疫謀“獨”,挑舋大陸,破壞兩岸關系,唯恐天下不亂。

  “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在忙著鼓搗“修憲”。這個激進的政治團體新近炮制了一份民調,聲稱41%台灣人認為應刪除島內所謂“憲法”中“國家統一”字眼。徐永明要求“大綠”支持“小綠”,讓各黨“立委”聯署“修憲”案。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忙於折騰華航“正名”,要將“中華航空公司”機身上的名稱由“China Airlines”改為“Taiwan Airlines”,巴不得連中文名也改掉。

  更小更綠也更能鬧笑話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忙的是“護照正名”,誓要給台灣“護照”封面燙上“台灣TAIWAN”大字。

  “小綠”們一邊比拼誰更綠,撒歡般接連拋出危險提案,一邊抱團取暖相互奧援。比如陳柏惟也挺“華航正名”,放的話比“時力”還狠:若改名造成中國大陸斷航,“要斷就斷吧”!

  島內“立法院”除了形單影隻的國民黨外,儼然已形成了“大綠帶小綠,小綠拱大綠”的局面。“小綠”的生存策略本就是“沒有最激進隻有更激進”,隻求吸引最綠的支持者,至於自己的提議或主張會引發地震還是洪水,從來不操心。

  “華航正名”“護照正名”等,綠營已經忙活了好些年,始終無法得逞,隻因事涉敏感,后果嚴重。過去有綠營狂熱分子在“護照”上貼自制的“台灣國”貼紙,一出境就吃閉門羹。而若民進黨當局膽敢將“護照”改名,那就是明目張膽的“法理台獨”行徑,由此要吞下的苦果,可比閉門羹難以下咽多了。華航改名也是一個道理,令華航品牌重傷、飛機飛不出台灣都算輕的。

  至於徐永明要刪掉島內所謂“憲法”中的“國家統一”字眼,也是如假包換的“法理台獨”圖謀。不久前民進黨“立委”蔡易余等人已提過類似的“修憲案”,后迫於各方壓力自行認慫撤案。蔡易余還會以“避免台海局勢失穩”自我緩頰,徐永明們卻是看熱鬧不嫌事大,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大綠”既然已在“台獨”懸崖上飆車,“小綠”隻管伸腳踩油門便是。

  對“小綠”們的狂飆猛進,民進黨不但樂觀其成,還要從旁掩護。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稱“立法院”下會期將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處理“小綠”的提案,還公開支持“修憲復決投票綁2022大選”。“行政院長”蘇貞昌則一早就在推“華航正名”,動作比“小綠”還快。

  實際上,正是民進黨二次上台以來頑固堅持“台獨”立場,一再拉高兩岸對立,在島內制造民粹氣氛,才催生出綠營的群魔亂舞。如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時專門提到“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就讓自2005年以來一直處於相對消停狀態的“修憲”議題,一時引來大群嗜血蒼蠅。

  “小綠”向前猛沖,“大綠”在后掩護。“大綠”不敢說不敢做的事,由“小綠”代為出頭,“小綠”沖過頭時,“大綠”大可推卸責任假裝無辜,“小綠”力有未逮時,“大綠”又可趁機出手收割成果,兩者實是互相利用的關系。

  民進黨和“小綠”們合伙玩火中取栗的游戲,自以為配合無間有恃無恐,卻不知自己正在危險的邊緣瘋狂試探,在懸崖絕路上閉眼飆車。玩火者必自焚,“大綠小綠”們莫要誤判形勢、挑戰大陸底線,以免“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性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