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搞“境外生返台條件”,台高校校長吐槽:講等於沒講

2020年06月15日08:4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當局搞“境外生返台條件”,台高校校長吐槽:講等於沒講

  【環球時報記者 於文】境外生何時能返台遙遙無期,67所大學校長為此寫信給“行政院”。台“教育部長”潘文忠14日拋出“境外生解禁三原則”,包括暑假分批入境檢疫、應屆畢業生及疫情低風險地區優先、不排除7月開放境外生入境。

  聯合新聞網稱,因應新冠疫情,境外生目前一律暫緩入境,共計有2.6萬名境外生無法來台,加上2020年度各大學預計招募約1.6萬名新生,至少4萬名境外生正等待來台就學。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說法,島內並不買賬。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直言,大學亟需“明確時間表”,包括第一波解禁地區名單以及開放時間點,因為境外生來台有繁復程序,時間非常緊急,但潘文忠還在講什麼“大原則”,根本“講等於沒講”。有分析稱,由於台灣遲遲未公布入境時間表,有些境外生已決定放棄返台就學,台灣將失去吸引境外生源的大好時機。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