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應盡快取消針對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歧視性措施

2020年06月18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應正視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們希望返台就學、實現家庭團聚的正當要求,盡快取消歧視性措施。

  有記者問:日前,台有關方面公布首批開放的境外生返台名單中未包括在台灣就讀的陸生,並繼續禁止陸配子女返台,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關於在台灣就讀的陸生返校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返台問題,我們多次強調,他們的權益應當得到尊重和維護。從疫情發生到現在,民進黨當局一直針對從大陸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讀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了他們的正當權益。這種背離人道立場的政治操弄,已經受到島內公正輿論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抨擊。民進黨當局應正視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們希望返台就學、實現家庭團聚的正當要求,盡快取消歧視性措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