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地區5月景氣續亮“黃藍燈” 連續三個月“趨弱”

2020年06月30日15:4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地區5月景氣續亮“黃藍燈” 連續三個月“趨弱”

  台灣地區5月景氣續亮“黃藍燈”。(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6月30日訊 綜合台媒報道,台當局發展事務主管部門29日公布,5月台灣景氣對策信號再度亮出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8分,較上個月減少1分,這是自今年3月以來連續3個月亮“黃藍燈”。該部門坦言,台灣景氣仍處於非常疲弱的狀態。

  據介紹,景氣對策信號亦稱景氣燈號,是以5種不同信號燈代表景氣狀況的一種指標。綠燈表示景氣穩定,紅燈表示景氣熱絡,藍燈表示景氣低迷,黃紅燈及黃藍燈兩者均為注意性燈號,宜密切觀察后續景氣是否轉向。

  台當局發展事務主管部門稱,5月景氣領先指標已連續7個月下跌,累計跌幅為5.46%,和上個月相比,跌幅已有收斂。目前島內零售餐飲、投資表現已明顯好轉,金融市場也呈穩定,不過,綜合判斷分數、景氣領先指標跌幅雖縮小,但下滑是事實,表示疫情對台灣的沖擊仍在,“景氣仍是疲弱下跌的狀態”。

  該部門認為,當前國際經貿情勢仍處於悲觀狀態,台灣面對的外在挑戰不容小覷。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沖擊逐步顯現,不僅失業率破4%,減班休息、放無薪假的人數也沖破3萬人,后續將密切關注島內就業情勢。(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