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蘇嘉全請辭后,蔡英文火速任命新“大內總管”

2020年08月04日08:4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嘉全請辭后,蔡英文火速任命新“大內總管”

  【環球時報記者 張若】台灣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日請辭獲准后,蔡英文3日火速宣布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接任這一職務。

  蘇嘉全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僅短短75天,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就因涉嫌受賄案遭羈押,各界批評聲浪不斷。蘇嘉全2日發表聲明,避重就輕地稱他和家族屢遭抹黑給蔡英文造成困擾,因此決定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蔡英文3日下午宣布李大維繼任,稱是她重要的工作伙伴,將借重其豐富的政務經驗在經貿快速變動時刻對挑戰做出最好應對。台灣中時電子報稱,李大維上任后的第一項工作就是李登輝的治喪事宜,蔡英文已找出32人做治喪大員。據了解,台灣“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主要負責管理“總統府”事務,並指揮、監督所屬職員,有“大內總管”之稱。

  有台媒3日披露稱,蘇嘉全請辭獲准后,坊間便傳出各種對於繼任人選的議論,從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現任黨秘書長林錫耀到前任秘書長洪耀福,各界揣測不斷。蔡英文火速宣布李大維接任,是為了避免派系糾紛。有民進黨高層稱,這項人事任命對李大維來說雖是“臨危受命”,但從他過去的歷練以及過去4年期間與蔡的密切互動,可以說“不用摸索,立刻上手”。聯合新聞網3日稱,蔡英文愛將蘇嘉全一族,寫下民進黨全面執政必腐化的第一章。“總統府”連日來釋放信息,透露大權在握的蔡英文是如何被蘇家耍,但似乎忘了究竟是誰去年就給涉嫌掏空案的蘇震清連任“立委”的機會。文章說,蔡英文很可能是“斷尾切割”,借司法震懾派系黨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