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與美國軍事勾連,勢將台灣帶入險境

2020年08月04日08:4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當局與美國軍事勾連,勢將台灣帶入險境

  近日,美國參議院通過“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要求美國國防部派遣醫療船停靠台灣港口。民進黨當局變本加厲加深與美國軍事勾連,夢想“倚美謀獨”,勢必將台灣帶入險境。

  有學者認為,無論是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還是美軍醫療船停靠台灣港口,無疑都是對一個中國原則底線的嚴重挑舋。

  美國反華勢力之所以如此“出牌”,一方面是當前中美博弈日益白熱化,另一方面是美國國內疫情失控蔓延,經濟陷入衰退,種族主義沖突加劇,政治極化升級,加之特朗普選情告急,焦慮感上升,急於在經濟、科技、軍事、外交等領域多方開辟戰場,加碼打“台灣牌”即可挑舋大陸,又可由台灣承擔代價,美國反華勢力自然認為有利可圖。

  至於台灣是否會淪為炮灰,則不在其考慮范圍之內。大陸無意升高中美對抗,但如出現台美勾連踩踏大陸紅線,大陸勢必採取相應措施,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在美方加強對台軍售情況下,台灣軍費將提前突破4000億新台幣。民進黨當局向美國購買更多武器,炒作“美台軍事合作”,大搞“以武拒統”。台灣如果一味迎合美國,心甘情願被操弄推到危險境地,踩踏大陸底線,損害台灣同胞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無疑是把自己的身家性命賭上,最后隻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惹禍上身。

  美方本來就是打牌,打出去牌什麼下場無關緊要。歷史教訓斑斑可考,民進黨當局一些人頭腦不要發熱。

  對於這一點,島內大部分民眾都是理性的、清醒的。近日島內一些媒體和有識之士發聲提醒民進黨當局要理性自保,避免“兵凶戰危”。老百姓和外界能看清的事實,民進黨當局不會看不清,為何仍一意孤行,無非是為了政黨的利益、個人的私利。打著“反中”、“抗中”和提升美台軍事關系的幌子,掩蓋經濟低迷、民生凋敝的事實,博取美國政客的支持,妄圖長期最大限度攫取這些利益罷了。

  如果民進黨當局真想對得起島內民眾,就應該順應島內民眾渴望和平發展,改善經濟民生的聲音,以實際行動改善兩岸關系,而非一味貼靠美國、挑舋大陸,激化兩岸對立,讓台灣陷入困境,在錯誤的道路上一條路走到黑。(李丹)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