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學者呼吁:讓陸生立刻回台就學

2020年08月13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記者會現場。孫立極攝
記者會現場。孫立極攝

人民網台北8月13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針對台灣當局開放在讀境外學生返台,卻獨排非畢業班陸生,台灣青年團體13日邀請老師、學者一起呼吁,開放5000多位受限的大陸學生即刻返台就學。

“中華青年公共參與協會”與“台灣學權陣線”兩個台灣青年團體13日提出三個訴求,一是沒有藍綠,隻有教育。二是防疫學權,皆可兼顧。三是陸生解禁,即刻處理。

“台灣學權陣線”共同發起人黃翎軒說,開放境外學生卻排除大陸學生,侵害陸生的學習權益,陸生應該和其他境外學生適用同樣的標准。“中華青年公共參與協會”副秘書長、台灣大學應屆畢業生陳賀煦表示,陸生不能到台灣上課,隻靠視頻,較難參與課堂討論,也不能利用圖書館資源。還有的陸生寫論文用的書籍都在台灣,無法入台,導致半年時間學業停擺。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指出,阻擋陸配、“小明”、陸生返台,是極其愚蠢、膽怯的做法。“打不過對方,就懲罰最弱勢的”。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13日也在臉書上發文,選擇性排除陸生返台就學,完全是政治考慮。他呼吁,不要中斷兩岸青年交流的機會,讓新、老陸生都能夠來台,跨越政治鴻溝。

(責編:張信鳳、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