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浙台青年線上學習“直播電商”

柴逸扉  林翔翔
2020年08月24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今天你打開攝像頭做直播,一定要有自己獨特的標簽,抓人眼球,讓人一眼就心動”“吸引聽眾的第一步,也是很關鍵的一步,要表現出你的音色、特長、直播風格”……手機屏幕前,台灣青年梁宇騏一邊看直播視頻,一邊認真做筆記。與他一同在“雲端”聽課的,還有來自浙台兩地的近百位青年。

  日前,首屆溫台兩岸青年直播電商培訓班在浙江溫州和台灣兩地同時開班。10位全國直播產業中心導師團的導師為兩地青年講授最新的直播帶貨、網店經營理論知識及實操技能等內容,幫助他們適應“互聯網+”發展和消費升級趨勢,為掌握“直播電商”的應用技巧打下基礎。

  參加培訓的台灣青年對大陸的電商行業產生濃厚的興趣。他們表示,大陸有很多的網絡直播平台可以發揮,這次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溫州參加直播導師團的培訓課,希望能夠快點學習大陸的直播技能,然后結合台灣的資源,開啟自己的直播事業,實現自主創業的夢想。

  台青梁宇騏最早接觸直播是通過電競比賽,進而了解到直播帶貨。“我看過李佳琦的直播,輕鬆有趣又平民化,很多產品是主播們親自使用過且覺得好用才推薦給大家。相較於台灣,大陸的直播帶貨更專業,會勾起你的消費欲望。”他說,此次直播電商培訓將為他的工作甚至未來的創業夢打下一個好的知識儲備基礎。因為疫情原因,很遺憾他不能到溫州實地學習。但未來有機會,梁宇騏非常想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到大陸更廣闊的平台學習、創業。

  另一位台青詹敏照認為,大陸電商直播行業潛能巨大,未來對於電商直播從業人員的需求也會大幅增加,他希望有機會來大陸學習、創業,也希望更多台青、台企能借助大陸電商平台挖掘市場潛力,搭上這班“快車”。“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方面的培訓。授課內容很實用、接地氣。通過學習,我明白了直播帶貨其實飽含對人性的探討,在了解、帶動別人前,要先了解自己,從提高自己的親和力開始。”

  此次培訓活動由瑞安海峽青年創業創新服務中心主辦、瑞安塘下職業中專協辦,總共為期3個月,每周三、周六晚上課。培訓結束后,台灣青年將有機會赴溫州實地參加實習。“台灣青年未來到溫州創業發展,吃住有地方,創業有項目,我們服務中心會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瑞安海峽青年創業創新服務中心主任張維仁表示。

  溫州與台灣隔海相望,血緣相親、文緣相承、習俗相近。近年來,溫台兩地在產業、貿易、文化、社會等領域不斷深入交流與合作。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