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疫情頻亮紅燈,民進黨還在裝睡(日月談)

張 盼
2020年09月02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自6月底至今,超過10例自台灣離境者在境外確診新冠肺炎。僅在過去不到兩周內,上海便接連出現3例自台灣輸入性確診病例,頻率之高令人咋舌。台灣疫情真相究竟如何?

  面對境外不斷亮起的確診警報,民進黨當局故意視而不見。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如既往地粉飾太平:那些只是“零星案例”,有些更是“偽陽性”。再說確診人士在台接觸者“檢驗均陰性”,又能“排除感染可能性”。如此說來,台灣境內防疫風平浪靜,“零確診神話”屹立不倒?

  民進黨當局還玩起了“甩鍋”,稱病患“感染地點仍有待商榷”,“入境台灣前即被感染的可能性高”,“入境上海時也已不具傳染力”。不僅把責任撇個干淨,還硬打包票說即便病毒來自台灣,彼時已不再具有破壞力了。科學家都說不准的事情,民進黨當局偏一口咬定,輕易發免責聲明,不恰好暴露自己心虛?

  疫情發生以來,不論確診數字如何增長,邊境輸入性風險多大,專家和大眾要求普篩的呼聲多高,民進黨當局都鐵了心要把“不普篩”扛到底。不僅不擴大篩檢,即便是確診病例的接觸者,都恨不得人數越少越好,每例僅劃拉出百十人甚至更少來篩檢,然后得意洋洋地宣揚天下太平。

  早有島內專家質疑,受限於篩檢量、採檢時效、試劑准確率等因素,台灣要驗出確診並非易事,何況當局還諱莫如深地一再緊縮篩檢,這讓確診病例的浮現變得更加困難。台灣到底有多少實際感染者?防疫風險究竟有多大?民進黨當局深恐民眾了解實情,為讓防疫“政績”不破功而不擇手段。

  民進黨當局漠視民眾生命健康,堅決不開展廣泛篩檢,卻有基層民眾健康守護者恪盡職守,如彰化縣衛生局長組織篩檢自高風險區來台者,偏又查出了確診病例。這可犯了民進黨當局大忌,一時間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行政和衛生福利部門、綠委乃至網軍如臨大敵全面打壓,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更上綱上線,動用專門肅貪的政風單位介入調查,竟是一副查處弊案的架勢。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主導開展萬人血清抗體調查,意在發現社區潛在的無症狀感染者,填補可能存在的防疫漏洞,同樣遭民進黨當局抹黑抹紅。民眾迫切需要知道台灣疫情的真相、相應風險和防治之道,民進黨當局卻鴕鳥般自我麻痺,並強令全社會噤聲,視民眾的生命健康如無物。

  島內有識之士指出,防疫工作應回歸科學、面對事實,才不會流於盲目或武斷。一心想要維護當局的“防疫神話”,拒絕任何監督或不同意見,無異於玩火自焚。

  陳時中近來恬不知恥地稱,台灣“確診率極低”關鍵在於從當局到個人都能保持“謙卑”,“審慎以對”﹔如果重來一次,仍會請政風部門調查彰化縣衛生局長。

  大搞“綠色恐怖”竟成了謙卑,打壓防疫有功者卻毫無愧色,政客之厚顏真令人嘆為觀止。陳時中還說:“自以為可以控制疫情,很放任、很自大,不會讓疫情變好。”這用在民進黨當局“政治挂帥”的防疫上,倒是量身定制的精准評語。

  如今台灣“報復性旅游”興起,再加上各地時有大規模群聚活動,民進黨當局若不認清防疫嚴峻形勢,一再玩忽職守輕率處之,甚至犧牲民眾生命福祉粉飾政績,后果將不堪設想。民進黨醒醒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