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獨”是歷史逆流,是走不通的絕路

2020年10月1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劉潔妍、高歌)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近期有台灣媒體調查顯示,島內民眾對兩岸關系評價轉趨惡化,傾向“獨”的比例有所上升,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破壞兩岸關系的罪魁禍首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他們綁架台灣民眾,甘當西方反華勢力的“棋子”,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我們要指出的是,“台獨”是歷史逆流,是走不通的絕路,隻能給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給2300萬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隻有遏制“台獨”,兩岸關系才能和平穩定發展,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增進和維護。我們相信,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會隨著事實的演進,看清這一點。

(責編:張信鳳、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