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對推動兩岸關系有重要意義

2020年10月14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劉潔妍、高歌)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日報記者提問:今年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75周年紀念日,請問是否會有相關紀念活動?

朱鳳蓮回答: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后,被日本殖民統治50年的台灣於1945年10月25日光復,回歸祖國的懷抱。這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抗戰取得的重要成果。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之際,兩岸同胞以多種方式紀念台灣光復這一重大歷史事件,緬懷先烈歷史功績、回顧共御外侮的英勇斗爭、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對於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