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國民黨更改黨名解讀:大是大非問題不容試探

2020年10月14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劉潔妍、高歌)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提問:剛剛發言人提到大陸方面會密切關注國民黨近期有關提案、提議更改黨名等動向。國民黨內有人認為,這些提案的目的是為凸顯民進黨政策不可行,只是在欺騙民眾。請問發言人,大陸方面是否同意這樣的解讀?謝謝。

朱鳳蓮回答:我們看到了這樣的解讀,也看到另一種說法,這是在試探民進黨底線。我想強調的是,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是不容試探的。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可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制造所謂“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徑。兩岸的事情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干涉。

大家要特別明確一點,當前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復雜嚴峻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台獨”分裂挑舋行動,島內有識之士和負責任的政黨對此都應清醒認識、高度警惕、堅決反對。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會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

(責編:張信鳳、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