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未能參加亞太旅游協會旅展 國台辦:借機謀“獨”終將失敗

2020年10月14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劉潔妍、高歌)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台灣有關方面稱,因亞太旅游協會旅展更改其參展名稱而退展。我們了解到的情況是,亞太旅游協會往年舉辦相關展覽,台灣方面都是以“台灣旅游協會”的名義參展,今年卻違例打算以官方名義報名參加,因此被亞太旅游協會取消了參展資格,請問發言人是否了解相關的情況。

朱鳳蓮回答:我們的基本原則大家是很清楚的,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據了解,亞太旅游協會(PATA)是全球三大旅游組織中的民間旅游機構,台灣有關方面關於台灣地區參與該協會的說法,以及未能參加今年旅展的原因,純屬無稽之談。民進黨當局試圖在國際社會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和借機謀“獨”的伎倆終將失敗。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