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是螳臂當車

2020年10月15日05: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程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系。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以武謀獨”,不過是螳臂當車,隻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有記者問,有消息指,美國務院已批准對台出售3套武器裝備,提出租售F—35等武器給台灣來對抗大陸。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針對有記者提及台防務部門有關訓練規劃等,朱鳳蓮應詢說,這個問題可能和近期解放軍戰訓活動有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有關戰訓活動是針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勢力和其分裂行徑,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她指出,造成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台獨”分裂挑舋行徑,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挑動兩岸對抗,企圖把台灣同胞綁到“台獨”的戰車上,拖入深重的災難,充分暴露其惡劣的政治本性。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對這一點是看得很清楚的,不希望被拖入“台獨”的深淵。

  在回應台灣間諜案相關問題時,朱鳳蓮表示,經向有關部門了解,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迅雷—2020”專項行動,依法打擊民進黨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針對大陸的情報滲透破壞活動。近一個時期以來,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加緊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頻頻制造事端,大搞“台獨”分裂活動,嚴重危害兩岸和平和台海局勢穩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台灣有關方面應當順應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事。

  今年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75周年紀念日,朱鳳蓮在回答有關問題時表示,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被日本殖民統治50年的台灣於1945年10月25日光復,回歸祖國懷抱。這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全體中華兒女共同抗戰取得的重要成果。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之際,兩岸同胞以多種方式紀念台灣光復這一重大歷史事件,緬懷先烈歷史功績,回顧共御外侮的英勇斗爭,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對於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5日 07 版)

(責編:楊光宇、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