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秋祭白色恐怖死難者 出席者呼吁推進兩岸和平統一

2020年10月27日10: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0月26日電 (記者陳曉星)祭奠因信仰共產主義、擁抱紅色祖國而犧牲的烈士的“秋祭慰靈”大會24日在台北馬場町舉行。馬場町是當年先烈犧牲的刑場,“安息吧!死難的同志,別再為祖國擔憂。你流著血照亮著路,我們繼續往前走……”白色恐怖受難者、犧牲烈士后輩和敬佩先烈的各界人士唱著《安息歌》,在秋風中追悼忠魂。

  秋祭祭文指出:為了祖國統一而犧牲的先烈們!當年你們所秉持的社會主義信仰,你們所堅持的反帝、祖國統一立場,被民進黨當局有意地掩蓋、曲解,以致於部分你們的后代也不了解你們當年的理想,違背了你們當年的心願,不過請你們放心,我們會努力為你們討回公道,挽回你們的后代。秋祭活動還發表了《和平宣言2020》,號召文化工作者團結起來抵制“去中國化”,呼吁各界監督民進黨當局,反對“台獨”挑起戰禍,推進兩岸和平統一。

  政治受難人代表王文山致辭時表示,為了子子孫孫的幸福與勞動大眾的尊嚴,今后我仍然要與多數愛鄉愛國的台灣人一起投入反對“台獨”、推進兩岸和平統一、實現歷史正義的運動。

  台灣白色恐怖時期,許多懷抱愛鄉愛國情懷和改造社會理想的兩岸進步人士被當時的台灣獨裁統治者逮捕,之后慷慨赴義,魂斷台北馬場町刑場,最后被草草掩埋在六張犁的荒野山嶺中,他們犧牲時大都正值青壯年。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