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美台軍售:“以武謀獨”最終必然死路一條

2020年10月28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兩個問題,第一,一周內美國對台軍售兩次,並且還包括一些攻擊性武器,請問國台辦方面如何回應?第二,新加坡“樟宜時空體驗館”將台灣標識為“中國台灣”,台灣有關方面發信要求主辦方改正,請問國台辦怎樣回應?謝謝。

第一個問題,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我們堅決反對。大家也看到了前天、昨天外交部和國台辦有關表態。民進黨當局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和挑舋,不自量力,企圖勾聯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加劇台海緊張,隻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第二個問題,國際社會普遍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新加坡方面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行事,無可非議。

(責編:張信鳳、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