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蘇貞昌顛倒黑白居心險惡(日月談)

柴逸扉
2020年10月30日06: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大陸隆重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回顧抗美援朝的光榮歷史,傳承發揚抗美援朝精神。但是,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卻誣蔑稱,大陸高調紀念抗美援朝是在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這種顛倒黑白、是非不分的說法居心險惡,刻意挑動兩岸對立,恐嚇台灣民眾。

  從歷史看,抗美援朝本身就是一場高舉保衛和平、反抗侵略旗幟的正義之戰。朝鮮內戰爆發后,美國政府作出武裝干涉朝鮮內戰的決定,並派遣第七艦隊侵入台灣海峽。侵朝美軍飛機多次轟炸中國東北邊境地區,給中國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嚴重損失,中國安全面臨嚴重威脅。在這一背景下,中國人民志願軍進入朝鮮戰場。這是以正義之師行正義之舉。經過艱苦卓絕的戰斗,抗美援朝戰爭取得勝利。抗美援朝的勝利,充分展示了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決心,再次証明正義必定戰勝強權,和平發展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從現實看,紀念抗美援朝,傳承抗美援朝精神,我們不是意在無端挑起戰爭、尋求國際霸權,而是表達繼續捍衛國家正當利益、維護世界與地區和平的決心與態度。中國一貫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世界是各國人民的世界,世界面臨的困難和挑戰需要各國人民同舟共濟、攜手應對,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但是,我們決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破壞兩岸關系的罪魁禍首就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一段時期以來,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頻頻與西方反華勢力勾結,不斷採購軍火“以武謀獨”,經濟上搞與大陸脫鉤的政策、無端打壓陸資在島內發展,文化上通過修改教科書等手段進行“去中國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是“以疫謀獨”,搞各種傷害兩岸同胞利益和感情的卑劣行徑。他們綁架台灣民眾,甘當西方反華勢力的“棋子”,不斷升高兩岸對抗,加劇兩岸矛盾,制造風險事端,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挑動兩岸對抗,企圖把台灣同胞綁到“台獨”的戰車上,拖入深重的災難,充分暴露其惡劣的政治本性。此時大陸方面不論是表達嚴厲措辭,還是解放軍的戰訓活動,都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所需。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兩岸同胞要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

  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會為各種形式“台獨”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台獨”分裂勢力興風作浪,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應當堅決遏制。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會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

(責編:岳弘彬、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