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包括在大陸居住的台灣居民

2020年11月11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徐祥麗、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提問: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正在進行,這次普查會隨機抽取10%的住戶填寫普查長表,調查更詳細的信息。請問發言人,這是否包括台胞?這次普查會不會泄露台胞個人隱私?謝謝。

朱鳳蓮表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從今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進行入戶登記。根據《全國人口普查條例》規定,這次人口普查的對象包括在大陸居住的台灣居民。所有人口普查對象提供的信息,都將依法予以保密。

根據這次全國人口普查方案的要求,普查長表隻針對大陸居民進行抽取填報,台灣居民不需要填寫普查長表。此外,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費用,也不涉及任何收入調查。

人口普查是國之大計,是為了編制國家重大戰略規劃和科學制定相關領域政策提供扎實的人口數據資料。希望在大陸居住的廣大台灣同胞積極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各地台辦根據工作安排,將協助當地人口普查機構為台胞們提供相關咨詢服務。

(責編:高歌、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