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必然失敗(望海樓)

王 平
2020年11月13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續會11月9日起以視頻方式舉行,一如所料,沒收到邀請函的民進黨當局又跳出來甩鍋碰瓷,把未能參會歸咎於大陸“阻撓”。民進黨年年借世衛議題鬧事,過去抗議國民黨參會,現在又抗議自己不能與會。然而,胡攪蠻纏改變不了基本事實: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一中原則,才是無法參與世衛大會的真正原因。

為“以疫謀獨”和蹭世衛熱度,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台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四處投書外國媒體,把台灣防疫吹成一朵花﹔民進黨當局和綠營網軍數月來沉迷自夸,高喊台灣防疫“南波灣(No.1)”﹔民進黨當局污蔑大陸防疫措施,造謠大陸未分享疫情信息,網軍群起攻擊大陸,辱罵世衛組織總干事﹔民進黨當局搞“口罩自產”“口罩國際杯”,不顧島內口罩緊缺,給歐美國家猛送口罩博取好感,下足血本造勢“台灣加入世衛”。

在民進黨的話術裡,世衛組織和世衛大會不能沒有台灣,因為台灣是“防疫優等生”,值得全世界來學習。這是典型的偷換概念。世所共知,世衛組織是聯合國下屬的專門組織,其成員必須是聯合國會員國,即主權國家,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不管你是“防疫優等生”還是“防疫差生”,都無資格加入。所謂“台灣加入世衛”,根本是個偽命題。

馬英九執政時台灣能夠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世衛大會,是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民進黨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前提條件不復存在,特殊安排也就難以為繼。民進黨親手堵死了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之路,卻倒打一耙怪大陸,實屬賊喊捉賊。

民進黨將世衛議題與台灣民眾健康權益挂鉤,更是信口雌黃、混淆視聽。沒有人比大陸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和福祉,大陸及時主動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最新信息,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台灣地區設有《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的信息交流是暢通的、機制是完善的,台灣沒有也不會錯過疫情信息。

民進黨自夸防疫好,其實貽笑大方。一段時間以來,台灣已向外輸出50多例確診病例,民進黨當局卻咬定這些病例多是“誤診”,就算是確診也沒在島內造成傳染。民進黨當局防疫政治化,對疫情嚴重的歐美等地門戶洞開,卻對疫情早已得到控制的大陸嚴防死守,讓滯留湖北台胞遲遲不能回家,陸配家庭骨肉分離。民進黨當局堅持不普篩,嚴禁島內民眾發布疫情,懲處主動查出疫情的縣級防疫單位,這讓世人不得不生疑,所謂“防疫優等生”,莫非是靠歧視、雙標、鴕鳥政策和自欺欺人包裝而成?

世衛大會續會是線上會議,民進黨無法跟往年一樣組團實地鬧場。但據島內媒體報道,台方將在世衛大會續會期間舉辦同一主題的線上會議。看來,民進黨當局這是要鐵了心搞“虛擬蹭會”“模擬蹭會”,可笑又可悲!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在國際上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不得人心,必然失敗。民進黨當局放著兩岸和平發展的陽光大道不走,硬要鑽“台獨”死胡同,注定自取其辱,徒增笑柄。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艾雯、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