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美豬未平核食起,禍害民眾到幾時(日月談)

張  盼
2020年12月11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當局此前“突襲式宣布”明年起將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就在民怨沸騰之際,又想放任日本核災區食品入台。島內輿論痛批,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出賣民眾健康,實屬最大的“賣台集團”。

  瘦肉精美豬風波未平,2018年台灣“反核食公投”2年有效期將至、日方對台灣開放核食進口表達關切,“駐日代表”謝長廷隨即亮明推銷日本核食立場,在臉書上將核食解禁列入其待辦要務。

  “民進黨現在是不把台灣人民毒死不甘願嗎?”“民進黨當局都開放進口吧!台灣人都變成垃圾人,我們住的台灣也成為垃圾島。”台灣民眾怨聲載道。有台媒指出,民進黨當局頂著罵名也要強行開放美豬進口,鑒於他們一貫不聽民意、從不溝通的霸道做派,進口日本核食看來也不遠了。

  島內媒體總結出民進黨執政前后的兩副面孔:當年上街游行反瘦肉精美豬,聲稱“萊豬進口日就是當局下台時”,如今卻宣揚“解禁美豬符合台灣利益”。翻臉比翻書快,換了位置就換腦袋,自相矛盾玩弄“雙標”,真叫人瞠目結舌。

  民進黨當局冠冕堂皇地標榜“台灣利益”,實際情況究竟如何呢?開放美豬和核食進口,台灣食品安全受到威脅,民眾生命健康面臨風險,顯然與廣大民眾利益福祉相悖。綠營人士拼命暗示,要以美豬進口換取“美台貿易協定”,進口核食是為了叩關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島內網友群嘲道,這是右臉被美國打的紅腫還沒消退,又急著把左臉送給日本打。

  然而無論民進黨當局如意算盤打得多精,注定白忙一場,不光所謂的“美台貿易協定”如空中樓閣,幻想中的CPTPP前景也注定要打水漂。台媒痛批,民進黨當局妄想與美日“談判”,卻全無資本和籌碼,白白地“先投降再上桌”,連累島內民眾不幸吞食美豬和核食,最后隻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台灣幻想加入區域自由貿易組織、與大國簽署貿易協定,純屬異想天開。美日看准民進黨當局為遂行“台獨”不計成本,愈發予取予求,從軍購到進口不斷要價,民進黨禍害台灣留下許多爛賬,大不了拍拍屁股跑路,卻害台灣民眾為當局自私跋扈埋單。

  眼見開放美豬失策失利,民進黨當局還死不認錯。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大言不慚地說,民進黨當局開放美豬不能說能換到什麼,是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結果看到什麼呢?當局耗費血本交保護費、全球豪捐口罩裝大方、妄圖討得歡心卻被直接無視,機關算盡倒做了冤大頭,何其愚蠢荒誕!

  民進黨當局與台灣民眾福祉背道而馳,以損害民眾利益自肥,已遭到抗議不斷,民眾觀感和信任度也一路走低。台灣民眾不傻,民進黨當局若繼續作惡妄為,必將被更多人唾棄,並終將反噬自身。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