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相關成果

2020年12月16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張信鳳、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日前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在台北和廈門舉行,請發言人介紹今年年會有關情況和取得的成果。謝謝。

朱鳳蓮回答:12月9號,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以視頻連線方式在廈門和台北同步舉行。本次峰會年會的主題是“面向新形勢 再創新契機”,700多位兩岸工商界人士參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會發來賀信,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向峰會理事會表示熱烈祝賀。汪洋主席在賀信中充分肯定兩岸經濟合作對兩岸關系發展和兩岸同胞利益的重要的作用,高度評價兩岸企業為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關系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也深刻指出大陸“十四五”時期發展將為廣大台胞台企帶來重大機遇和長期利好,殷切希望峰會團結帶領兩岸企業家攜手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同心共襄民族復興千秋偉業。

本次年會就峰會明年工作達成諸多共識,特色突出、內容扎實、成效顯著,再一次發揮出兩岸產業合作和企業交流不可替代的平台作用,也再次証明了兩岸融合發展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企業是兩岸經濟合作的主體,也是推動兩岸關系發展的功臣。國台辦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峰會團結帶領兩岸企業家,察大勢、謀大局、求大利,加強交流合作,做大利益“蛋糕”,共同造福兩岸同胞,為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再立新功。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