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有人指控台灣網紅散播“統戰”影片 國台辦回應

2020年12月1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張信鳳、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提問:民進黨有人最近指控多名台灣網紅和一些團體制作散播具有“統戰”意函的影片,配合大陸進行統戰宣傳。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你說的其中一位被指控的網紅是B站上面一個“台妹PK”的視頻吧?我看到報道之后特意看了一些她發的視頻,其中有一條講的是她在上海就醫的經歷,結論是覺得大陸的醫保比台灣的健保要更公平合理。一個很普通的女生,她住在大陸,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她在大陸生活的故事,這有什麼問題嗎?民進黨政客動輒上綱上線、喊打喊殺,居心何在?

在大陸生活的台胞對大陸的發展進步都會有切身感受。我們已經看到,在“十三五”期間,世界規模最大的高等教育體系已經建成,高等教育毛入學率達到51.6%﹔世界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也已經建成了,基本醫療保險覆蓋超過13億人,基本養老保險覆蓋近10億人﹔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力度最強的脫貧攻堅戰已經完成,近一億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我們打開大門,歡迎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來大陸生活、工作、學習,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

我們要指出的是,民進黨當局和一些政客一而再、再而三利用公權力,打壓、霸凌一些台灣人士,煽動敵意、仇恨和對立,實際上隻會更深地撕裂台灣社會。把轉移焦點、轉嫁矛盾、打壓異己的制式反應,當成是愚弄台灣民眾的“萬靈丹”,真是荒唐又可笑。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