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漠視民眾健康福祉,可恥!(日月談)

柴逸扉
2020年12月21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台媒報道,近日有台商希望組團到大陸來接種新冠疫苗。這是一件好事,代表著台灣同胞對大陸防疫成果的認可和疫苗研發的信賴。但也是一件令人唏噓的事,兩岸明明近在咫尺,兩岸同胞又是骨肉天親,台灣同胞卻無法在島內施打大陸疫苗,這一局面都是由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

  對於大陸的防疫,民進黨當局從一開始就戴著“反中”“仇中”的有色眼鏡在看,並干了很多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事。疫情初期,他們急不可耐地禁止台灣口罩出口大陸、關閉兩岸往來的大部分通道、阻撓在鄂台商及陸配子女(即所謂“小明”)們返回台灣。大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民進黨當局仍然繼續打著防疫的幌子刁難“小明”、陸生及陸企,為他們赴台求學、工作設置重重障礙。

  面對疫苗議題,民進黨當局同樣如此。台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多次宣稱台灣不會選擇大陸研制的新冠肺炎疫苗,理由是“不安全”。得知台商要組團到大陸打疫苗的消息,台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咨詢委員李秉穎連忙跑出來稱自己感到“擔憂”,讕言“除非是國際認証的疫苗,否則都不建議打”,還假惺惺地算了筆賬說專程飛到大陸打疫苗不符“成本效益”。

  問題是,台商們真的不會算“收益—成本比”嗎?台灣同胞真的有機會讓自己找到更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嗎?如果台灣有疫苗可打,誰願意花幾千元人民幣的機票錢、又面對往返隔離28天的要求到大陸來打呢?這不都是民進黨當局給逼的嗎?

  想想陳時中多變的論調,從“全民施打最保險要等到明年第四季度”“准備付訂金,明年第一季度有望施打”到“如果有人確定明年第一季度可以給我們疫苗,就放鞭炮了”“有望提前至明年三至六月開打”“期程未定”,朝令夕改,言辭反復,唯獨不變的就是說不清什麼時候台灣能研發疫苗,能購買到疫苗。至少到目前為止,台灣的疫苗研發還遙遙無期,民進黨當局一直巴結著的某些人也沒有答應優先為台灣提供疫苗。島內輿論關注最多的,就是到底什麼時候大家能打上疫苗。民進黨當局的含糊其辭,讓大家為疫苗之事心生擔憂和恐懼。

  那麼被陳時中們所嫌棄的大陸疫苗到底如何呢?根據公開報道,大陸目前已有5個新冠病毒疫苗進行Ⅲ期臨床試驗,疫苗研發已經進入沖刺階段,這一成果處於全球第一方陣。在大陸藥監部門批准上市后,相關企業可以大規模組織生產。目前已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向大陸企業提出了新冠疫苗的採購需求。而在多邊領域,中國同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一直保持著密切溝通協調,已經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還加入了世衛組織發起的“全球合作加速開發、生產、公平獲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議。要是連這樣的疫苗都談不上是國際認証的疫苗,那究竟什麼樣的才是呢?

  也罷,民進黨當局和追隨的政客們從來都是隻問顏色,不問是非﹔隻講立場,不講專業。為了能夠挾洋自重、搞“漸進式台獨”,民進黨當局連島內短缺的口罩都可以到國際上“豪捐”,連“萊豬”“核食”等充滿殺傷力的食品都願意開放進口,硬拗不進口大陸疫苗來保持“政治正確”又有什麼呢?無非就是犧牲了台灣人民的生命健康利益,放棄了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這些哪有自己的政治私利來得重要?

  但是,人命大如天。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歷史充分証明,不能考慮老百姓的民生福祉,主事者縱然鬼蜮伎倆再多,終將沒有好下場!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