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護航“美豬” 民進黨當局丑態畢露

本報記者 王平
2020年12月24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下總動員令,要求民進黨“立委”在12月24日表決美豬進口相關9項行政命令時一致投贊成票。為護航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民進黨當局除了做政治動員,還對反美豬的民眾約談提告,圍剿對美豬說“不”的國民黨縣市長,捏造虛假民調給自己涂脂抹粉,惡行惡相層出不窮。

  權力傲慢

  民進黨當年極力反對進口美國牛肉,近日卻未經“立法院”討論,直接宣布明年1月起開放進口30月齡以上美牛和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引發島內輿論嘩然,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不絕。

  當年曾被民進黨請出來反對美國牛肉進口的台灣醫生蘇偉碩,近日發表“萊豬就是毒豬的10個科學証據”的臉書,引用由加拿大、英國、俄羅斯和瑞士等國際學術界合作發表的論文表示,萊克多巴胺的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遭到民進黨當局衛生部門食藥署告發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

  蘇偉碩隨后更正了數據,表示該論文誤植原始文獻數據,萊克多巴胺毒性應該是搖頭丸的0.25倍。蘇偉碩認為,盡管如此,“萊豬就是毒豬”的說法並沒有錯,要他道歉,除非蔡英文先就強行進口美豬道歉。蘇偉碩說:“我不會示弱,會奮戰到底!”民進黨當局不只是要堵住他的嘴,還要嚇阻全台3萬多名醫師別說和當局不同調的意見,行控制言論之實。

  蘇偉碩遭到司法恐嚇事件在島內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當局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表示,若蘇願意更正錯誤訊息,不排除撤告。蘇偉碩則回應,“食安法”是公訴罪,告發不是兒戲,“難道檢察官要聽陳時中的嗎”?呼吁衛生部門“有理就告到底”,他會奉陪。若衛生部門覺得理虧,應向受累的警察及檢察官道歉,“上級層層交辦讓基層警察背黑鍋”,“食藥署”明知不符合構成要件卻執意告發他,毀人名節在先,把他丑化成“造謠醫師”,傷害他專業形象,“我也可以反告‘衛福部’誣告。”

  蘇偉碩回憶說,當年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邀請,談論瘦肉精對人體有害的科學証據,“我當時跟他們站在同樣的立場,只是他們改變了立場。”

  島內輿論指出,民進黨當局不顧社會反對強行開放美豬進口,竟連質疑聲音都不允許存在,還濫用司法工具恐嚇打壓民眾,權力的傲慢已達極點。

  踢到鐵板

  蘇偉碩曾是民進黨的“戰友”,而今卻被民進黨污以“造謠”,並暗指他“親中”。有綠色媒體報道,幫蘇偉碩出版反美豬書籍的出版社“疑似深具親中色彩”。蘇偉碩對此回擊說,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萊豬”到底有沒有毒。他強調,“萊豬”有毒就是事實,會影響壽命,還可以找出更多的科學証據來証明。

  蘇偉碩12月21日與“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一起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召開記者會,希望邀請該組織在台負責人就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進行台美民間科學對話。但AIT並未派員出面,而是由警方代收轉交。

  島內輿論評論,民進黨違逆民意霸王硬上弓在先,動用司法工具大炮打蚊子在后,誰料這隻“蚊子”戰斗力不俗,加上社會反對聲浪高漲,民進黨當局踢到鐵板,才不得已考慮撤告,如若蘇偉碩是個軟柿子,隻怕早已被民進黨當局捏爛。

  謊話連篇

  “美國在台協會”正是美豬入台的影武者。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日與該組織在台負責人會面時,當面提出對美豬進口的疑慮,會面氣氛急轉直下,主辦方將現場記者清退,公開會面變成了閉門會議。

  “美國在台協會”受窘,民進黨當局比誰都急。“行政院”抨擊盧秀燕“不該用突襲方式造成國際友人對台灣不信任”,民進黨“立委”聲稱盧秀燕“失禮了”,是“低級市長”,其對外奴顏婢膝而對內蠻橫霸道的丑惡嘴臉展現無遺。

  民進黨護航美豬還不惜數據造假。據民進黨公布的民調,島內不滿意蔡政府開放美豬的民眾僅佔7.7%。島內輿論質疑,如果民調是真,“綠委”為何在美豬議題上由一開始的頻頻嘴硬變成現在的縮頭縮尾?為何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點名四大民進黨“萊委”后,多名“萊委”臉書會被民眾罵聲灌爆?而蘇貞昌還需對“綠委”下總動員令?

  此前台灣聯合新聞網民調顯示,超90%島內網友表示“堅決不買不吃”美豬美牛,連泛綠陣營的《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都顯示高達73.7%的台灣民眾反對美豬進口,怎麼一夕之間變成隻有7%民眾不滿?民進黨滿嘴謊話,誰信?!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