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欲調整產業對大陸的依賴  國台辦:台灣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

2020年12月30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近日,民進黨舉行“經濟安全座談會”,其中調整台灣產業對大陸的依賴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請問您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朱鳳蓮回答:改革開放40多年的實踐充分表明,台灣的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台灣的安全、安定同樣離不開大陸。兩岸經貿合作有助於發揮互補優勢、實現互利共贏,也有助於拉動島內經濟發展、增進台灣同胞福祉。民進黨當局向來以意識形態施政,戴著“有色眼鏡”阻撓和限制兩岸經貿合作,這種自外於全球最具潛力大市場的想法和做法,就好比是揪著自己的頭發想離開地面,是非常可笑的,也是徒勞的。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