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萊豬案”強行闖關 國台辦:民進黨關注的只是一黨之私

2020年12月30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深圳衛視記者提問:台立法機構日前不顧民意反對,強行通過包含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請問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朱鳳蓮回答:我們看到,島內多數民眾從一開始就反對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不能接受以健康為代價進口有問題隱患的農畜產品。正如台灣輿論所指出的那樣,民進黨在上台之前強烈反對進口“萊牛”,而在上台之后卻專斷開放進口“萊豬”,這是典型的“發夾彎”。說明民進黨關注的只是一黨之私,並不真正關心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

上次發布會我們已經說過,根據《食品安全法》等規定,大陸不允許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牛肉以及制品。我們將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不符合要求的肉制品流入。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