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年度代表字連續五年表達負面情緒 國台辦:望台當局反思

2020年12月30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台灣2020代表字評選結果日前在台北揭曉。疫情的“疫”字以三分之一票數當選台灣2020年度代表漢字,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我們注意到了這個情況。回顧一下,從2016年的“苦”,2017年的“茫”,2018年的“翻”,2019年的“亂”,到2020年的“疫”,連續5年都是表達負面情緒的字當選台灣年度代表字,這說明了什麼問題呢?是不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台灣民眾對島內現狀的不滿和對兩岸關系前景的擔憂?我們看到島內媒體已有很多解讀,也希望民進黨當局認真反思。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