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福平鐵路正式運營開通給大陸台胞台企帶來更大便利

2020年12月30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日前大陸離台灣最近的鐵路福平鐵路正式開通運營,請問這為大陸台胞台企帶來哪些新的便利?

朱鳳蓮回答:福平鐵路於12月26日正式運營開通,從福州到平潭,全長88公裡,最短35分鐘就可以到達,給生活在福建特別是平潭的台商台胞帶來更大的便利。

平潭位於福建省東部,與台灣隔海相望,離台灣新竹隻有68海裡,是祖國大陸距離台灣島最近的地方,平潭綜合實驗區是“因台而設、因台而特”的國家級綜合實驗區。在這裡,海陸握手、兩岸融通。橫貫海壇海峽的福平鐵路,與福建省會福州等地形成了“半小時生活圈”,進一步優化完善了福建鐵路網。作為兩岸交流主通道,平潭已經開通了直航台北、台中、高雄的客貨運航線。借由福平鐵路加上嵐台直航航線,平潭將會構筑起一條造福兩岸同胞的“黃金通道”。通過這種“海鐵聯運”,實現兩岸互聯互通,形成低成本、高速度、快通關的比較優勢,能夠持續助力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的新路。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