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已有島內一些縣市和企業與復星公司洽商採購疫苗事宜

2021年06月16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根據報道,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有關負責人在股東大會上表示,有意願也會積極向台灣提供疫苗,無論是台灣民間或官方採購德國BNT疫苗,都必須通過上海復星。台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稱,“復星確實有代理權,盼勿干擾台灣採購”。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有關負責人早已公開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並介紹過該公司享有相關商業權益的情況。台媒也都對此做了廣泛報道。據了解,近期已有島內一些縣市和企業與復星公司洽商採購疫苗事宜。我們樂見台灣同胞能夠早日用上復星公司代理的疫苗。民進黨當局應當為此創造有利條件,台有關機構負責人對復星仍然無端指責、口出惡言,實際上就是一種變相地阻礙。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