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胞無論在什麼地方遇到什麼困難,祖國都是堅強后盾

2021年07月08日05: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7日電 (記者金晨)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日應詢表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台灣同胞無論在什麼地方,遇到什麼困難,祖國都是他們的堅強后盾,願盡最大努力提供協助,特別是在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況下,願盡一切努力為其提供幫助。

  有記者問,近日有台胞講述到中國駐泰國使館接種科興疫苗的經歷,請問能否介紹目前海外台胞在應對疫情方面得到了駐外使領館哪些幫助?朱鳳蓮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說,今年3月,我們在海外啟動實施協助包括台胞在內的中國公民在當地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協助超過170萬海外中國公民在160多個國家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包括數千名台胞。比如,泰國、緬甸、越南、玻利維亞、文萊、馬達加斯加、格魯吉亞等國當地有需要的台胞已接種國產或外國疫苗。駐泰國使館為旅泰台胞周密組織安排兩次專場疫苗接種,協助千余名台胞接種國產疫苗﹔駐格魯吉亞使館推動當地政府作出特殊安排,為我因疫情滯留當地的台胞接種國產疫苗﹔駐緬甸使館克服當地政局動蕩困難,將當地百余名台胞納入接種范圍,協助順利接種國產疫苗。海外有需求的台胞可盡快聯系駐外使領館取得幫助。駐外使領館網站已公布相關聯系方式。

  她介紹說,除協助接種疫苗外,我們還通過各種渠道為海外台胞提供全方位抗疫協助,包括提供安全提醒、科學防疫、心理咨詢等信息和服務﹔精准發放“健康包”“春節包”等防疫物資﹔積極回應海外台胞需求,穩妥安排臨時回國航班等。

  朱鳳蓮強調,我們將繼續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兩岸一家親”理念,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維護海外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盡最大努力為海外台胞提供抗疫幫助。

(責編:牛鏞、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