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兩岸書畫交流展在京舉行

2021年09月03日18: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王承昊)《天下為公》《浩然正氣》《文化一家》……3日上午,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兩岸書畫交流展亮相北京台灣會館,共展出300余幅兩岸藝術家創作的書畫作品。

  此次展覽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民革北京市委和中華(台灣)各省市同鄉總會主辦,旨在繼承和發揚辛亥革命優良傳統,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來自兩岸書畫界的代表、各界嘉賓近百人參加開幕式。

  北京市台聯會長高峰致辭表示,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在當前復雜嚴峻的兩岸形勢下,兩岸同胞更應攜起手來,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榮洋致辭表示,希望通過展覽緬懷孫中山等革命先驅致力振興中華的光輝業績,喚起兩岸同胞共同記憶,增進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大團結。

  “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同祖同宗的一家人,我們要共享身為中國人的榮光。”將百余幅書畫作品從台灣運來北京的中華(台灣)各省市同鄉總會榮譽總會長黃典本說。

  據介紹,今年是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成立40周年。40年來,北京市台聯積極廣泛團結在京及海外台胞,堅定不移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今后將為海峽兩岸藝術家搭建更多切磋交流的平台,更好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責編:岳弘彬、郝江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