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游錫堃的“美台建交”迷夢純屬痴心妄想(日月談)

張  盼
2021年08月30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說到“台獨”頑固分子,台灣地區民意機構負責人游錫堃絕對是其中“翹楚”。曾恬不知恥地自認“一直是台獨分子”的游錫堃,近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再次鼓吹“美台建交”,並表示蔡英文提“中華民國台灣”按理說就是“台獨”,民進黨當局通過“修法”“修憲”等方式,逐步讓“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此番言論完全暴露出其甘當外部勢力“棋子”、頑固推動“台獨”的本性。“台獨”分裂勢力利令智昏,妄圖押寶外部勢力,與全體中華兒女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為敵,必將自食惡果。

  游錫堃很早就涉足台灣政壇,並歷任民進黨主席、行政機構負責人等要職。不論在哪個位置,游錫堃都處心積慮謀“獨”作惡,在“台獨”絕路上一意孤行。在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游錫堃頑固推動所謂“正常國家決議文”,妄圖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去中國化”,繼而糾集綠營宵小創辦“正常國家促進會”,培植派系力量左右台灣政局。在去年執掌立法機構后,他又推動成立所謂“修憲委員會”,啟動所謂“修憲工程”。

  在游錫堃的政治操弄下,台灣立法機構修訂通過所謂“民法”部分條文,將島內的投票年齡下調為18歲,他還放話接下來將調整“修憲”門檻,從而為系統性謀“獨”工程大開方便之門。游錫堃在受訪時狂言,每一個法案在立法機構通過,都會距離過去的“中華民國”越來越遠,“國家正常化”在點點滴滴累積。

  游錫堃曾多次叫囂,“台灣事實上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在法理上還沒有獨立而已。”為了達到目的,他大搞“漸進式台獨”,妄圖讓“台獨”變得“名正言順”。明知“台獨”是死路一條,游錫堃倚仗西方反華勢力給自己壯膽,“倚美謀獨”的調門一再升高。

  炒作“美台建交”便是游錫堃的老調重彈。他曾在去年親口向“美國在台協會”表達請求,並竄訪美國、日本以及台灣各大學發表數十場演講鼓吹。近來接受陳水扁節目採訪時,游錫堃還嚷嚷“美台建交有可能也有計劃”,此后台灣便有望加入聯合國雲雲,完全是鬼話連篇、欺人自欺。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游錫堃還屢屢趁疫謀“獨”,“去中國化”謬論頻出,甚至提議將中醫和中藥改稱“台醫”“台藥”。在涉疆涉港等議題上,游錫堃也假借“人權”“民主”幌子肆意抹黑挑舋大陸。既是與西方反華勢力狼狽為奸,向其效忠獻媚討取歡心,更是拼命轉移島內矛盾焦點,欺騙台灣輿論,愚弄島內民眾,以此掩蓋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施政無方。

  游錫堃沾沾自喜地說,民進黨當局對他的“台獨”舉動並無異議,執政團隊實際上也在“讓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方面“頗有建樹”。然而事實卻是,民進黨上躥下跳地謀“獨”,已經遭到大陸迎頭痛擊。游錫堃慣於炒作的“建交說”,也旋即遭美國方面“不會與台灣建交”的表態打臉。事實一再証明,“美台建交”不過痴心妄想,挾洋自重也注定是一夢黃粱。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正告民進黨當局和游錫堃之流,謀“獨”挑舋越猖狂,就越會加速滅亡。

(責編:袁勃、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