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二屆兩岸電影展台北場開幕

2021年09月06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4日電(記者姜婷婷、陳鍵興)第十二屆兩岸電影展台北場4日開幕,《東北虎》《侍神令》等多部大陸影片參展。作為台灣新冠疫情降級后的首個實體影展,本屆電影展開幕式吸引多位台灣電影人到場支持,影迷對大陸影片來台展映反響熱烈,多個場次電影票迅速售光。

  8月,大陸著名導演李前寬、台灣著名導演李行先后辭世,兩位都是兩岸電影展的發起人。4日的開幕式上,台灣電影人對這兩位前輩表達了追思與敬意。

  受疫情影響,原本應在去年舉辦的第十二屆兩岸電影展推后了一年,並取消了兩岸電影人實地交流活動。台灣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朱延平導演勉勵台灣電影人說,雖然今年不能去大陸交流,不過沒關系,大家都還年輕,堅持拍下去,兩岸電影交流的平台會一直為大家服務。

  此次赴台展映的影片有《東北虎》《侍神令》《又見奈良》《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和兩岸合作拍攝的大陸文學紀錄片《掬水月在手》。據悉,本屆兩岸電影展北京場於2日開始放映,參展的台灣電影包括《惡之畫》《下半場》《無聲》《聽見台灣》和李行導演1972年作品《秋決》的修復版。

  台北場開幕式上,作品正在北京展映的台灣電影主創包括《惡之畫》導演陳永錤、演員東明相,《下半場》導演張榮吉和演員范少勛、段鈞豪,《無聲》演員劉子銓,《聽見台灣》導演崔永徽等到場表達支持﹔《掬水月在手》的台灣導演陳傳興則成為大陸參展影片的唯一代表。

  《下半場》演員段鈞豪十多年前曾在北京電影學院進修,自己參演的這部影片第一次與大陸影迷見面,他說一定要通知好友把握難得機會去觀看。出演該片的另一名演員范少勛則說,雖然很可惜今年無法跟著電影去北京宣傳,但相信電影帶來的感動和正能量能傳遞給大陸影迷朋友。

  據了解,本屆影展台北場主辦方還將安排一場視頻連線方式的兩岸電影座談,主題是“當我們一起走過,后疫情時期兩岸電影新趨勢”。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