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人當然就是中國人!(日月談)

王  平
2021年09月02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島內綠營分子為之跳腳,酸言怪語不斷。在民進黨制造的“綠色恐怖”下,藍營政治人物說自己是中國人,竟變成島內政治新聞熱點,一句最平常不過的話竟然成了“禁語”,實在是咄咄怪事。

  “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何錯之有?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當然也是中國人。這是無可爭議的事實,過去在島內也一直不是問題,島內幾乎每一個政治人物都說過類似的話。蔣經國說“我在台灣居住、工作40年,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馬英九說“我們每個人都是中國人,我們的家園在台灣,我們每個人也都是台灣人。”連李登輝都曾多次說過“我是中國人”,而幫李登輝起草“兩國論”、如今的“反中”急先鋒蔡英文,也曾在20年前公開說自己“是念中國書長大的中國人”。

  然而漸漸地,有些政客特別是綠營政客后來變了腔調,在各個領域處心積慮“去中國化”,把台灣和中國對立起來,把台灣人和中國人對立起來,隻因他們發現販賣“台獨”可以鼓動民粹騙選票。

  在這些無良政客數十年不間斷的操弄下,“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在島內一步步從常識變成了禁忌。從李登輝修改中小學課本開始,綠營“去中國化”黑手越伸越長,從“兩國論”到“一邊一國”再到“台灣已經是個獨立國家”,綠營不斷拋出“台獨”謬論,翻炒“台灣加入聯合國”“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美台建交”等虛妄的政治議題,不擇手段推動“去中國化”“文化台獨”,抹黑兩岸交流是“木馬屠城”、大陸惠台是“糖衣炮彈”,抓住一切機會渲染“恐中”“仇中”氛圍、挑動兩岸敵意,制造令人窒息的“綠色恐怖”。

  綠營發動“網軍”和綠色媒體更是公然對所有敢於說“我是中國人”的台灣民眾施以言語霸凌、精神圍毆,不僅針對藍營政治人物,連藝人、普通人也都不放過。台灣藝人周杰倫說“我是中國人,這事有什麼好討論的”,說2008年奧運會“在自己國家舉辦”,結果被綠營污蔑為“叛國”﹔台灣演唱組合SHE唱了一首《中國話》,被綠營批成“媚中”“奴化”﹔台灣青年作家納蘭採桑領獎時稱自己是中國人,被綠營罵“賣台”……綠營極力將中國人身份認同污名化,在島內社會劃出族群撕裂的鴻溝,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被貼上“賣台”標簽,支持“台獨”的,則美其名曰“愛台灣”。凡此種種,不一而足,充分暴露了“台獨”分裂勢力的瘋狂與反智。

  然而,無論“台獨”分裂勢力如何猖狂,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並不因為他們的信口雌黃而改變,兩岸的血脈和文化連結也不會因為他們的政治操弄而割裂。

  民進黨當局越是以政治高壓制造寒蟬效應,讓島內人人自危、讓正義之聲熄滅,島內有識之士就越應該奮起抗爭。江啟臣說,不能因為被批評就不敢說話,國民黨的論述要前后一致。此言正可謂打中竅要。民進黨和國民黨之間的拉鋸戰近幾年來呈現一邊倒的架勢,國民黨主席說一句“我是中國人”之所以會成新聞熱點,也因藍營主要政治人物近來確乎鮮有此類表態。“我是中國人”是確定不移的真理,國民黨和藍營有識之士當然應該理直氣壯地表達,想辦法佔據道義和輿論高地,幫助島內民眾看清綠營的妖言惑眾。

  紙終究包不住火,民進黨的把戲能騙人一時,不能騙人一世。事實是,“我是中國人”的聲音近來又多見諸島內媒體,可見民進黨的謊言正被拆穿。隨著時間的推移,廣大台灣民眾終將認清,民進黨當局在島內撕裂族群,在兩岸間煽動仇恨,絕非為台灣好,隻會給台灣民眾帶去痛苦和災難。“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才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