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依法對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

2021年11月05日21: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應詢表示,一段時期以來,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蔑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系,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有記者問,有媒體報道稱,大陸方面正在研究針對“台獨”頑固分子的懲戒措施,請問是否屬實?朱鳳蓮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我們正告此類“台獨”頑固分子,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大陸方面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責編:崔譯戈、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