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騙術極其低劣可以休矣

2021年10月31日11: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應詢表示,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對話基礎,關閉了兩岸協商對話的大門。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加緊勾連外部勢力,赤裸裸販賣“兩國論”,不斷進行謀“獨”挑舋,這是民進黨當局有意為之、兩岸同胞都清楚的事實,不存在什麼“誤解、錯估、誤判”。

有記者問,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台灣一再表示願與大陸展開對話,這是處理兩岸關系時避免誤解、錯估和誤判的最佳途徑。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的大是大非問題,是檢驗是否真正有對話誠意、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試金石。民進黨當局一方面向外部反華勢力搖尾乞憐,加緊投靠,配合外部勢力“以台制華”圖謀,出賣台灣同胞和中華民族利益﹔另一方面又惺惺作態,偽造願意對話的假象,推卸謀“獨”挑舋的罪責,企圖誤導台灣民眾,欺騙國際社會。這種騙術極其低劣、可以休矣!

(責編:崔譯戈、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