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台北開幕

2021年12月05日13: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2月3日電(記者徐瑞青、陳鍵興)以“發現·秘密”為主題的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3日在台北開幕。

展覽會場設有“童畫天地”展區,從兩岸近3萬幅少兒作品中精選160幅展出,讓現場觀眾通過孩子們的畫筆,發現平凡生活的美麗、暢游裝滿秘密的樹洞、探索大千世界的奧秘、任意馳騁過去未來。 “一起飛翔”展區則展示“千人千字”竹簡書法作品,該作品由千名少兒共同完成。

據介紹,該展是以兒童美術作為呈現的藝術項目,2009年發起於廈門。多年來,該展每年在兩岸多個城市舉辦,至今已展出60場次,觀展人數近百萬,以藝術對話的方式,促進兩岸文化和青少年交流融合。

策展人周櫻表示,新冠疫情讓世界充滿不確定性,而我們希望在不確定的世界能夠盡力去做一些確定的事。每年在台北展出是與台灣小朋友的約定,今年的台北展克服重重困難,如約而至。

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肇鬆表示,面對疫情,仍持續盡全力讓兩岸青少年美術文化交流照常進行,實屬不易。即使受疫情影響,這兩年展覽新作品征集中,兩岸小朋友參與反倒更為踴躍,希望他們能堅持創作,擁有美好未來。

據介紹,本屆巡展由廈門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主辦,已完成福州、廈門、北京巡展﹔台北展由台灣中華日報社主辦,也是今年巡展的最后一場,展期至本月7日止。

(責編:崔譯戈、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