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歡迎台灣同胞以各種形式參與冬奧活動

2021年12月16日0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張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由衷地歡迎台灣同胞以各種形式參與冬奧活動,共襄盛舉,共享榮光。

  在當日新聞發布廳現場,循環播放由北京市台辦組織部分在京台胞參與錄制的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推廣歌曲《一起向未來》。馬曉光說,再有不到兩個月時間,奧運聖火將再度在北京這座“雙奧之城”點燃,萬眾矚目,令人期待。在京台胞用特別的方式表達了對北京冬奧的期盼和一起向未來的美好願景。我們希望兩岸同胞相約北京,共享冬奧的激情與快樂。

  他介紹說,據了解,自2019年12月5日啟動全球網絡招募以來,根據北京冬奧會賽事籌辦工作安排,北京冬奧會已經開始在北京高校中錄用台灣學生賽會志願者。台青和台胞積極參與冬奧志願服務,說明這些年來我們支持台青台胞來大陸發展的政策措施已取得實效,也說明隻要穿透民進黨當局制造的信息屏蔽,來大陸親自走一走、看一看、學一學、干一干,兩岸同胞就能夠走親走近,更說明兩岸同胞身上都流淌著同樣的血脈,都有中華民族的善良美德,願意為人類美好事業奉獻愛心。

  2021海峽兩岸年度漢字近日在台北揭曉,“難”字當選。馬曉光答問時說,今年海峽兩岸年度漢字“難”可從3個方面理解:一是兩岸同胞正常的工作、學習、生活在不同程度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特別是台灣同胞還面臨民進黨當局人為制造的疫苗短缺及安全性問題,更是難上加難。二是對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舋,導致當前兩岸關系復雜嚴峻、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憂慮。三是對民進黨當局以各種借口各種方式阻撓破壞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制造兩岸對立對抗的不滿和憤慨。民進黨當局種種倒行逆施不僅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局面,更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一步步把台灣帶入災難性的險境。

  他指出,與之相反,大陸方面堅決反對“台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不斷排除干擾,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克難前行,持續落實落細並出台一系列措施,不斷完善台胞同等待遇政策,同時精心籌辦一系列兩岸交流活動,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難’既是困難,也是機遇。希望台灣同胞與我們共同努力,踢開‘台獨’這塊絆腳石,讓兩岸關系重新擁有光明的未來。”馬曉光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16日 06 版)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