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桃園機場群聚疫情持續擴大 本土新增12例再創今年新高

2022年01月12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月11日電(記者徐瑞青、何自力)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新增1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58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確診病例為今年初桃園機場發生群聚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最高。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本土個案中,2個案是機場清潔人員的家人﹔4個案是確診居家服務員友人所就職的電子廠員工﹔2個案是居家服務員雇主的親人﹔1個案是確診安親班學生的母親,另有醫護人員同事及其友人共3人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這家電子廠已有5人確診,目前全面停工,並將280名職場接觸者全數集中檢疫,避免疫情擴大。

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7463例確診,分別為2762例境外輸入,14647例本土病例。

隨著本土及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加,指揮中心再次呼吁,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小區防線。

(責編:劉葉婷、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