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繼續支持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做大做強

2022年02月23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近年來,大陸各地設立了不少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請發言人介紹這些基地、示范點發展情況及2021年新設基地的情況。

馬曉光回答:為幫助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筑夢圓夢,我們積極搭建平台,2015年以來,國台辦授牌設立了78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其中基地59家,示范點19家,涵蓋園區、學校、創業孵化器、企業和社會團體等各類平台。這些基地、示范點舉辦各類交流活動,為台青提供實習就業崗位、輔導培訓等,幫助台青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創新。據統計,截至2021年底,基地、示范點已服務和入駐台青投資企業和創業團隊4500多個,實習就業創業的台青累計超過2萬余名,近20萬人次參與各類交流活動。

2021年,國台辦新設2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分別是四川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和湖南長沙芙蓉區兩岸青年文化產業孵化基地。通過專注於服務初創企業、聘用專業團隊運作等模式,為台青及創業團隊提供創業孵化、商務咨詢、資本與市場對接等服務。

下一步,我們將會同各地各有關方面,繼續支持基地、示范點做大做強,為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營造更好環境,提供更好服務,也歡迎更多的台灣青年朋友到這些基地、示范點實習就業創業,實現自身更大發展。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