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在北京冬奧會做志願者:兩岸青年一起向未來

劉潔妍 蘇纓翔 王禹蘅
2022年02月1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2月15日,正值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一場“魚龍舞元宵、燈下賀冬奧”的慶祝活動,在海澱區紫竹院公園東門一隅的北京冬奧會城市志願者服務站舉行。

來自台灣、現任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教師的陳文成組建的台灣青年冬奧城市志願者服務隊,由10名在京生活與工作的台灣青年與學生組成。他們結合傳統節日和兩岸元素,組織開展冬奧知識問答、《一起向未來》舞蹈教學、做花燈、猜燈謎、學習閩南話為北京冬奧會加油等趣味活動,在歡聲笑語中向市民普及冬奧知識,為北京冬奧會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志願者參與冬奧盛會,感到非常自豪和驕傲。”陳文成說。

來自台灣桃園,目前在京工作的蕭家曜回憶說:“當我知道北京即將成為‘雙奧之城’的時候,我就在思考應該怎樣參與到冬奧盛會,很想要為冬奧會做些什麼。”他表示,元宵節是團圓的日子,雖然沒辦法和家裡人團圓,但作為志願者,與市民朋友一起過年,感到很溫暖。

正在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就讀的台生林家萱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今年對我來說是我這一生中最特別的一個年。看到大街上布滿著冬奧與春節的元素和氣氛,身為一個冬奧城市志願者,我倍感榮幸。”

(責編:蘇纓翔、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