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我們將採取斷然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

2022年02月23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海峽兩岸記者:辜寬敏日前聲稱,“如果‘制憲’無法靠公投解決,也許就隻有革命”,島內有關人士批其鼓動所謂“革命”,並呼吁蔡英文盡速回應,就此表明立場態度。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包括通過所謂“制憲、修憲”謀求“法理台獨”。島內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為謀取一己之私,肆意操弄所謂“制憲公投”、鼓噪叫囂所謂“革命”,棄台灣民眾安危於不顧,將把台灣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誤判形勢、鋌而走險、觸碰紅線,我們將採取斷然措施予以堅決粉碎,勿謂言之不預。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