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駁斥民進黨當局借烏克蘭問題惡意炒作

2022年02月23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近期,民進黨當局配合美西方輿論,將台灣與烏克蘭相提並論進行炒作,聲稱“對烏克蘭的情況感同身受”。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所謂“感同身受”完全是自作多情。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近期民進黨當局配合美西方輿論,借烏克蘭問題惡意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包藏著他們圖謀把台灣問題“國際化”和在島內煽動“反中抗中”民粹的禍心,完全是為了一黨私利的政治操弄。需要指出的是,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舋。我們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一切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