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鬆綁部分防疫措施

2022年02月25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2月24日電(記者徐瑞青、何自力)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鬆綁部分防疫措施。

  口罩部分,自3月1日開始至3月31日,疫情警戒標准將放寬戴口罩,開放高鐵及台鐵等雙鐵運具內飲食,賣場、超市及市場試吃,允許宴席逐桌敬酒。但唱歌仍要戴口罩,且外出除了飲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

  3月1日起調整醫院探病、住宿式長照機構訪客管理措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高雄市的醫院、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維持禁止探病、探視措施﹔其余縣市的醫院、長照機構有條件開放探病、探視。3月1日起,台灣5機場及2港口往外島旅客,免篩檢及填寫健康聲明書。

  此外,入境檢疫措施也將有所調整。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自3月7日起,入境居家檢疫措施從14天縮短為10天,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天數也縮短為10天﹔商務客來台確定鬆綁,自3月7日零時起(當地搭機時間),放寬境外商務人士來台,商務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的境外人士,可申請特別入境許可。

  24日,台灣新增8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7例本土個案及73例境外輸入。當日新增本土個案為3例男性、4例女性,年齡介於30多歲至70多歲﹔新增境外輸入個案為43例男性、3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

  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6236894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20236例確診,包括15401例本土病例。

(責編:高歌、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