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春浪音樂節熱鬧開場 樂迷期待大陸音樂人回歸

2022年03月08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3月7日電(記者徐瑞青、何自力)春光、露營、燒烤、啤酒、音樂、歡呼……台灣春浪音樂節5日在台中熱鬧開場,超過20組島內歌手及樂團輪番開唱。

  據主辦方介紹,邁入第17周年的春浪音樂節,今年首度移師山林,邀請樂迷們“進山洞,進山動”,以“音樂、市集、露營、山林”四大元素作為活動核心,在台中露營地“森渼原”舉行音樂節,首日即吸引了上萬觀眾。

  在為期兩日的音樂節上,除了風格迥異的音樂“大餐”之外還有各類飲食,讓樂迷同時獲得聽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主辦方更別出心裁,讓樂迷們在露營區的草坪上搭上帳篷,把音樂和露營結合,帶給樂迷有別於以往的音樂節體驗。記者看到,活動現場隨處可見一些樂迷慵懶地躺在帳篷裡、草坪上,悠然欣賞音樂。

  來自台中東海大學的庄同學和她的好友們早早來到音樂節現場,搶佔有利位置,為的是和自己喜歡的樂團近距離接觸。“我是春浪音樂節的忠實粉絲,如今疫情緩解,可以聽歌露營,出門透透氣,欣賞爛漫春光。”

  “能在現場觀看演出,無論對表演者或聽眾來說,都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希望疫情能早日結束,能有更多的機會觀看現場表演。”來自台北的樂迷吳先生說。

  聽到記者的大陸口音,來自台北的上班族劉小姐主動和記者交談起來。“我有參加2016年的春浪音樂節,現場看過大陸音樂人的表演,場面十分熱烈。”劉小姐回憶說。

  “我平時也經常在音樂平台、社交平台上聽大陸音樂人的作品,兩岸都是華語歌曲,情感相通。也希望通過音樂,能更好地了解大陸同齡人的想法和潮流,有利於年輕人交流。”劉小姐說,“期待疫情結束后,更多的大陸音樂人來台灣,為樂迷提供更豐富的感官體驗。”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