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熊貓“圓仔”體重超標 台北市立動物園啟動減重計劃

2022年03月01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2月28日電 台北市立動物園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8歲的大熊貓“圓仔”體重直逼爸爸“團團”,為健康考量,園方特別為“圓仔”准備“減重特餐”,希望協助她達到理想體重。

  綜合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的第一胎“圓仔”於2013年誕生,第二胎“圓寶”2020年出生,廣受台灣民眾喜愛。

  動物園表示,“圓仔”天生“小臉”,看起來是一隻可愛的小幼熊,其實已經是8歲的成年熊貓。平常保育員為她准備的食物量與其他成年熊貓相同,她的食量其實比較小,但吸收能力似乎特別好,體重居然直逼爸爸“團團”。為健康考量,希望透過食材的改變慢慢協助她達到理想體重。

  園方請保育員精心調制了低脂、低糖、低鹽且提高蛋白質含量的“減重窩窩頭”,對於這個新配方,“圓仔”吃得很香。

  另外,一歲八個月大的妹妹“圓寶”,體重已接近70公斤,比姐姐“圓仔”同日齡的體重還重,保育員已開始注意“圓寶”的體重變化。

  動物園表示,“圓圓”和“圓寶”天天上演“諜對諜”戲碼,常覺得對方的東西好吃,甚至直接拿走對方手上的食物。近期“圓寶”已經開始“獨立晚餐”。(完)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