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月CPI年增率2.36% 雞蛋漲幅近三成

2022年03月09日15: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3月8日電 台灣當局行政主管機構“主計總處”8日發布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36%,雖然漲幅較1月的2.84%收斂,但已連續7個月超越2%的通膨警戒線,顯示物價上漲壓力仍大﹔扣除蔬果、能源后的核心CPI年增率則為1.65%。

  中央社相關報道中指,國際能源價格持續處於高檔,連帶影響島內物價表現,2月重要民生物資平均CPI年增率擴大至3.17%,其中雞蛋漲幅直逼三成、達29.1%,色拉油、調理油漲幅也達10.29%,民眾因此對物價上漲很有感。

  同時公布的2月躉售物價指數(WPI)年增率為11.54%,漲幅較上月擴大。

  另據報道,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8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這期實施無薪假人數為14725人,較上期減270人。其中實施家數最多的是支援服務業1370家、批發及零售業257家、住宿及餐飲業146家﹔人數以支援服務業9239人最多,其次是運輸及倉儲業1323人、住宿及餐飲業1079人。

  該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期各行各業有增有減,整體人數雖然減少,但有不少是因剛實施完一期減班休息、執行續簽作業中,如運輸倉儲業、以旅行社為主的支援服務業受邊境管制影響,營運仍辛苦,因此仍在實施中。(完)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