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一場嘩眾取寵的鬧劇(鐘聲)

2022年03月04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2日晚,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開始竄訪台灣。對這樣一個以撒謊、欺騙為榮,在位時即聲名狼藉的反華政客,台灣民進黨當局卻“如獲至寶”“高調接待”。這是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企圖的又一次充分暴露,隻能是一場嘩眾取寵的鬧劇。

  蓬佩奧在任期間到處給世界添亂,被美西方媒體稱為“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國務卿”“國際外交史上的污點”。在中美關系上,蓬佩奧更是劣跡斑斑。他一次次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突破道德和國際法底線,策劃、實施了一系列遏制打壓中國的瘋狂行徑。他曾聲稱“美方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卻頻頻與台灣地區領導人眉來眼去,吹噓美台“伙伴關系”﹔他下台前上演“最后的瘋狂”,公然宣布解除美台官方交往限制……種種言行,嚴重毒化了中美關系的氣氛。蓬佩奧現在竄訪台灣,不過是為博取眼球、撈些政治和經濟資本而已。

  台灣民進黨當局將蓬佩奧奉為座上賓,並要為其頒贈所謂“勛章”。這種荒唐行徑是民進黨當局“台獨”本性不改,乞求外部勢力為自己謀“獨”挑舋撐腰壯膽的又一罪証。民進黨當局需要明白的是,任何“倚美謀獨”的伎倆都是徒勞的。蓬佩奧之流在位時靠不住,下台后更只是將台灣當做政治作秀、牟取私利的工具。靠勾結外部勢力換不來安全,換不來台灣民眾的福祉,隻會進一步讓台灣淪為外部勢力反華遏華的棋子。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公認的國際關系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是一條不歸路。任何“倚美謀獨”“以台制華”的行徑都不可能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更不可能阻擋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3日 17 版)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